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田阳 > 上级动态

广西日报报道百色:传承红色基因 赋能清廉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4 17:31

“之前被多收的水费到账了,非常感谢!”11月2日,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隆平村村民李明接到回访电话后说。原来,田阳一水务公司开通线上缴费业务,因系统没有及时维护升级,导致信息延误,部分村民的水费被重复收取。百色市纪委监委了解这一情况后,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这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保障民生实事落实落细的缩影。

今年10月,百色市委出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百色的意见》,明确建设清廉百色的总体目标,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清廉思想、制度、纪律、作风、文化融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领域,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作风清新的清廉百色。

该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优化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充分运用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等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廉政教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该市通过广泛征集问题线索、督促职能部门履职等措施,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