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组织建设

田阳:多措并举强化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来源:周旋 作者: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10 10:53

今年9月,由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打造的集文字、图片、声音、视频、场景再现、声光电模拟于一体的深度体验式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正式落成并启用。该中心共设序厅、党史厅、纪法厅、警示厅、悔悟厅、正气厅和影视厅等7个部分,通过参观中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正心明德,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今年来,为强化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田阳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将党纪法规教育、专题警示教育等课程列入党员干部培训课程,通过上廉政专题党课、参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不断对年轻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和纪法教育,为年轻党员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扣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目前,共举办年轻党员干部培训班7期,参训人员累计600余人次。

近日,在一期青年党员培训示范班上,田阳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辖区内十八大以来查处的“80后”党员干部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通过对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蜕变轨迹和思想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并要求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自省,从反面典型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监督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和最好的保护。田阳区纪委监委不断落实落细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工作,紧盯年轻党员干部提拔重用、公职人员录用等关键节点,对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分级分阶段开展廉政教育,上好“廉政入门课”“廉政警示课”“廉政提醒课”,将廉政教育贯穿干部培养、管理和使用全过程。严把年轻领导干部任用“廉洁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同时,监督推动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咬耳扯袖”、多“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从严把好“监督关”,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