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组织建设

田阳: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2-11-17 08:40

近日,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暨办案安全知识测试,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通过测试传导压力,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查缺补漏,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
  为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田阳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党内法律法规、纪法实操实训、日常监督检查等内容,通过自办培训班、继续深化“书记讲堂”“主任(干部)课堂”“主业微课堂”“敢壮微讲10分学”等线上线下形式,建立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机制,不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该区纪委监委邀请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围绕党纪法规、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安全、案件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宣传等业务内容作专题授课,进行案例式、研究式、答疑式、互动式、分享式培训,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重点针对新调入、新招录干部和换届后乡镇纪委书记业务素养提升,通过以案代训、以巡代训、以老带新、跟班轮训等“导师制”“传帮带”模式,使干部高效掌握监督执纪思路、方法技巧,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为强化结果运用,该区坚持业务学习与实战练兵相结合,通过不定期组织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持续传导学习压力,切实让应知应会知识入脑入心。同时,选送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部门学习和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群众身边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不断拓展延伸培训成果。
  今年来,田阳区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4次知识测试,举办各类业务培训5期次培训,受训400余人次。选派3名干部到重点项目、艰苦边远山区和帮扶工作联系点挂职锻炼,抽调41名干部参加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等工作,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