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组织建设

田阳区:严管厚爱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2-07-27 15:25

“你爱人在办案一线,常常加班加点,希望您多体谅、多支持。同时,在生活中也多提醒监督。”这是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活动时的场景。在受访干部家中,与其及家属拉家常、询家情、话家风,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开展廉政家访是田阳区纪委监委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举措之一。为实现廉政家访全覆盖,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多种方式灵活结对,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职工每年至少参访、被访各1 次以上。目前,田阳区纪委监委共走访党员干部40余人。
  严管方显厚爱。田阳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完善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完善公务外出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谈心谈话等多项制度。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详细登记纪检监察干部各方面信息,动态掌握党员干部基本情况。同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集体约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重申廉洁纪律,强化八小时外干部监督管理。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生的免疫力。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自身建设贯穿干部监督管理之中,坚持常态化学习,利用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会等,每周坚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以全员培训为抓手,依托“书记讲堂”“主任(干部)课堂”“主业微课堂”和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工会的作用,通过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开展“展铁军风采 创清廉机关”体能提升活动月等形式,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让党员干部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