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组织建设

田阳区:多措并举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2-07-14 18:11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对党忠诚老实,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时刻自省自重,扣好自己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日前,百色市田阳区委党校举办青年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一名年轻干部在聆听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讲授的廉政教育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生力军。田阳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正面引领、反面教育,常态化廉政提醒,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导,通过定期举办青年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组织年轻干部到革命遗址、纪念馆、烈士陵园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邀请老同志上专题党课,集中观看黄文秀先进事迹,开展廉政主题微视频、微电影评选、“家风廉课堂”等教育活动,促其不断筑牢政治忠诚之基,砥砺政治品格,严格家庭家教家风,时刻做到慎始、慎独、慎微,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反面教材就是最好的镜鉴。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反面教材警示教育作用,积极强化与检察院、法院联动,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庭审旁听,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依托全新打造的田阳区廉政教育中心,深化“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作用。自6月30日廉政教育中心开放使用,田阳区廉政教育中心共接待党员干部14批次,受教育党员干部500余人。
  此外,为避免出现重使用、轻监管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年轻干部成长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坚持做到“三个一”,即:针对新入职、新提拔、新调动的年轻党员干部召开一次座谈会、上好一堂廉政教育课、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聚焦问题易发高发的财务会计、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关键岗位,通过观看警示录、上廉政课堂、定期谈心谈话等,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规范履职用权。(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