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图片报道

镜头|人勤春早 风调雨顺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08:55

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天民间有剃头、赛龙舟、舞龙舞狮等习俗,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幸福安康。

镜头|人勤春早 风调雨顺

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老房村村民早早聚集到祠堂,杀猪宰羊、舞龙舞狮、上灯祈福,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柳州市柳南区纪委监委   芦晓峰/摄)

2023年2月21日,农历“二月二”,藤县在浔江举行“体育+非遗”龙舟表演赛活动,通过赛龙舟祈求新的一年消病去灾、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图为,活动当天赛龙舟场景。(梧州市纪委监委  林志清/摄)

“二月二”龙抬头,按照风俗,这一天要理发,寓意一年有好的开头。图为崇左市江州区龙腾社区东源名城小区的志愿者为小朋友理头发。(崇左市纪委监委 许文龙/摄)

2月20日,地处桂黔交界处的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举行芦舞比赛,来自广西、贵州两地的十多支苗族、侗族同胞欢聚一堂,开展吹芦笙、跳芦笙舞等民俗活动,载歌载舞,欢度“二月二”。(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林智/摄)

2月21日,百色市田阳区坡洪镇举办传统花炮节,民俗巡游、拔河、山歌对唱、抢花炮及水上抢鸭等活动丰富多彩,引来了八方宾客前来观赏,共同狂欢这一民族味浓厚的节日。图为民间艺人正在进行舞龙巡游。(田阳区纪委监委供图 滕毅/摄)

 

农历二月初二,又称“春耕节”“农事节”,表示春季来临,万物复苏,预示一年的农事活动即将开始。图为,蒙山县文圩镇六夏村春耕现场。(蒙山县纪委监委供图)

镜头|人勤春早 风调雨顺

品千人长桌宴、看春龙舞动、赏天琴弹唱……农历二月初二,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举办中越国际边关“春龙节”活动,热闹非凡。图为“春龙节”活动现场,游客们共聚一堂,祈盼风调雨顺好年头。(龙州县纪委监委  廖晓珺/摄)

  农历二月二,柳城县壮乡人民有吃“八宝饭”的习俗,八色米饭混合糯米、粳米配以各种天然植物汁液浸泡上色,经过高温蒸制,色泽艳丽,香甜软糯,寓意五谷丰登,人民生活甜蜜多彩、幸福吉祥。(柳城县纪委监委 陈可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