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图片报道

镜头|春来雨水万物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09:02

雨水节气,不只带来初春的新绿,更意味着一年的生计。在这个万物待发的时节,八桂大地上,春耕备耕已经展开,茶农正在争抢第一拨春茶,争取又是一个丰收年。

 

镜头|春来雨水万物生

  烟雨朦胧的遇龙河如梦似幻,两岸山峰清秀迤逦,春意盎然,游客在雨中乘竹筏沿河而下,徜徉在水墨丹青般的山水画卷中。(阳朔县纪委监委 莫志军/摄)

 

  雨水有雨庄稼好,不负春光抢收忙,博白县英桥镇新联村村民正在采收蔬菜,现场一派喜人的春收景象。(博白县纪委监委 刘宇鹏/摄)

 

  雨水时节,蒙山县各地农民抢抓农时,犁田翻地,育苗播种。图为农民在蒙山镇北楼村彭保组采摘蔬菜。(梧州市纪委监委 林志清/摄)

 

  南国春来早,李花开满山。百色市田阳区的李花连片迎春绽放,远远望去,似“雪”染山间,又似轻纱漫舞,吸引各地游客慕名前来踏青赏花。(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 周加孔/摄)

 

经过连绵春雨,空气中水汽充盈。此时,田东县的红棉谷万物萌动、草木耸绿,不是仙境胜似仙境。(田东县纪委监委 黎钢/摄)

 

  春雨过后的清晨,藤县古龙镇德安村漫山遍野的山楂花如飘雪,莹白光滑的花瓣上挂满了晶莹的雨珠,摇曳着春天的味道,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馨香。(藤县纪委监委 徐晓君/摄)

 

镜头|春来雨水万物生

  雨水前后,万物复苏。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早春茶长势旺盛,采茶侗族妇女抢抓好时节,脸上难掩开采的喜悦。(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粟兴/摄)

 

镜头|春来雨水万物生

  东风解冻散为雨,草木萌动迎暖春。雨水时节,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的油菜花开得正盛,花田流光溢彩,将乡村装扮得格外靓丽,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观赏。(宾阳县纪委监委 陆锡阳/摄)

 

镜头|春来雨水万物生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晶莹剔透的水珠盎然着春的气息,润泽着泥土的芬芳。图为在河池市宜州区北牙瑶族乡二横村的路边,小草冒出的嫩芽似一根根针,缝进春天的绿毡里。(河池市宜州区纪委监委 银世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