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绸缪部署 规划推进
田阳专题研究区委五年巡察工作规划

来源:田阳区委巡察办 作者:农景瑞 发布时间:2021-05-26 15:19

“......在区委五年巡察工作规划中,建议把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作为重要内容提出来,按照‘系统抓、抓系统’加以推进,确保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巡察要统筹、科学安排好,比如在巡察乡镇时,就要以‘巡乡带村’的方式,对村级党组织进行巡察,巡察工作关联性可能更加紧密,效果可能会更好”、“要把巡察整改考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起来,严格执行,促进整改实效提升”......这是百色市田阳区委各巡察组、巡察办等相关人员,对区委新的巡察五年工作规划提出的系列意见建议,场面非常“火爆”。

专题研讨会现场

5月25日下午,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韦刚,主持召开田阳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2021-2025年)起草工作专题研究会。会上,与会的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巡察办相关人员,本着“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原则,就今后五年区委巡察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总体部署一体推进巡察工作,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据统计,当天会上共收集到涉及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巡察方式载体、巡察全覆盖质量、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巡察“回头看”安排、巡察专业队伍建设、拓展巡察舆论宣传等20多条意见建议,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起步争先、高质量推进提供较为丰富的参考依据。

会上,韦刚强调指出,2021年是个特殊年份,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市、县、乡、村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在这个时候专题研究区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非常重要且必要。对田阳区巡察五年工作规划研究制定问题,他强调指出:一是深入调查研究。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实际内容的规划,要深入乡镇、村屯、部门,就巡察规划问题进行深度调查研究,这是做好巡察规划的基础和前提。二是精心谋划部署。要把巡察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巡察对象、时间及轮次安排、方法载体、过程流程、巡察整改、队伍建设等工作精心安排好、统筹组织好,这是巡察推进的关键。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尽快起草区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拓宽巡察规划征求意见建议对象和范围,广纳意见建议。四是确保巡察五年工作规划质量。田阳区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是今后五年巡察方向和路线图,要立足高标准和严要求,一定要确保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上级巡视巡察机关关于巡视巡察规划部署要求,以韦刚同志关于区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讲话精神为指导,精心组织,积极筹备,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区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的起草、出台等相关工作,为田阳区委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尽心尽力,积极贡献。(田阳区委巡察办  农景瑞)

 


值班编辑:黄日画 校对:滕毅 责任编辑: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