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田阳巡察党支部: “微课堂”学党史 受洗礼成机制

来源:田阳区巡察办 作者:农景瑞 发布时间:2021-04-19 15:39

“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从中我总结出一句话,那就是党的英明领导是取得长征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近日,田阳区委巡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在热烈进行,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世锋在领学完毛泽东同志关于《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重要论述后,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黄艳霞紧接着谈起了心得,其他党员同志在认真地倾听与领会,这是该党支部“微课堂”学党史的一个场景。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为充分发挥好“微课堂”的灵活、便捷、高效等优势,田阳区委巡察党支部启动“微课堂”学党史模式,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相关章节内容的领学任务制作好了“课程表”,安排落实到巡察党支部各位党员干部身上,各个成为组织者和领学者。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该支部还创新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将“讲党史故事、悟志士情怀”、“欣赏烈士诗词、接受熏陶洗礼”、“忆田阳本土先烈、激发投身发展动力”等主题内容,融入安排到“课程表”中,做到每周开讲30分钟“微课堂”,通过多形式、便捷式的途径和载体,让巡察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在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深受洗礼,并逐步成为一种长效机制。

“......我觉得采取‘微课堂’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效果不错,因为‘微课堂’占用时间少,解决了巡察干部业务工作繁忙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时间矛盾冲突问题,同时一周一个主题,针对性强,内容虽少,但积少成多,形成一种常态后,学习教育效果就会凸显出来了,我觉得真的不错!”区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周朝兵“下课”后从“课堂”走出来,微笑着说道。(田阳区委巡察办   农景瑞  )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