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18 08:39

10月17日上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争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的先锋模范。

图为市纪委常委会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的政治性和战略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们党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做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始终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在服务大局中谋发展、破难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色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早日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宏伟蓝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