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百纪轩 发布时间:2022-10-18 08:36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17日早上8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心得。蔡立华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办公区一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争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的先锋模范,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色落地落实。

市纪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明和表示,要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深化实化监督内容,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色落地见效。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岑孟表示,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扎实深入开展“四联五同”“督责兴边”等活动,推动监督力量下沉,护航乡村振兴,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文纯标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持续加强“四炼(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守护海晏河清!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韦永鹏表示,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促进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靠稳固。

德保县纪委监委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纷纷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刚刚获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的德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凤宣表示,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我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在监督执纪一线忠诚履职担当、踔厉奋发,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护航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持续书写正风肃纪反腐答卷,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田东县作登瑶族乡纪委书记滕敏说,基层是群众服务的“窗口”,也是群众感知服务质量和效果的“神经末梢”,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决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说“不”,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护航乡村振兴。

田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田阳区纪委监委干部黄宇一边听报告,一边做记录。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深感使命重大、无比光荣、无上自豪,必须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钉钉子、啃硬骨头、打硬仗的精神把纪检监察工作抓实抓细,聚焦难题难点精准发力,坚持不懈做、持之以恒干、直到功成见效。

凌云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凌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万玉华表示,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关键时间节点,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家风廉课堂”等,监督推动清廉凌云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