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田阳区:靶向监督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玲 发布时间:2023-09-20 18:02

“被雨水冲坏的这段路终于修好了,我们进出方便多了。”日前,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百育镇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蹲点督导时,该镇新民村村民黄大哥高兴地说。

此前,该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新民村甫圩叉路至那坤屯道路损毁,出现行路难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干部立即前往现场核实,发现该路段确实因雨季被水冲刷而损坏,给群众出行来带不便和安全隐患。核实相关情况后,督导组将情况反馈给百育镇党委,并跟踪督促整改,仅1个多月就完成了140余米的水泥路面修复。

今年以来,田阳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发挥区、乡镇、村(社区)“三级联动监督”作用,采取一线走访、调研座谈、蹲点督导、下乡接访等方式,紧盯村屯道路建设进度、后期管护机制及道路损坏维修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增强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痛点、热点、难点问题。

年初,田州镇东旺村监督工作站人员在开展监督走访时发现,从东旺村东位屯往东江村方向水泥路面出现坑洼、多处损坏问题,影响该片区群众出行和农产品运输。工作站人员随即将该问题向镇纪委报告,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迅速带领监督工作站人员和挂村组前往现场查看并将该问题列为重点监督事项,通过与镇人大等部门联合跟进监督,压紧压实交通运输局、镇党委和政府等相关部门责任,督促其积极组织施工修复。今年5月,坑洼路面完成修复平整,群众出行方便了,该片区1300亩芒果产业运输也畅通了。

为切实解决群众难事,该区纪委监委将民生领域、乡村振兴、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纳入日常监督清单,通过“室组”联动、“组组”协同,“室组地”联合监督机制,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并对问题解决进展跟踪问效,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今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19次,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37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个,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