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田阳区:丰富载体精准发力 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3-08-23 10:20

近日,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田阳区那满镇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今年以来,田阳区纪委监委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以党支部、工会为载体,通过红色教育、强化监督、激励关怀等多种方式,不断激发队伍活力。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是第一位的要求。田阳区纪委监委坚持以红色教育为抓手,组织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同时,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学党史促清廉”和“聆听田阳党史 筑牢政治忠诚”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和举办讲座等方式重温革命历史、了解家乡发展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好干部是管出来的。针对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田阳区纪委监委紧盯“八小时内”,通过建立廉政档案、谈心谈话、观看警示录和旁听庭审等形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同时,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通过廉政家访、发送廉政短信、健全完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和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287人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庭审实况、警示教育片300余人次。

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提升能力素质和丰富业余活动,结合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充电蓄能强本领 学以致用促提升”综合素能培训活动,坚持日常教育与专题培训、上级调训与自主办班、业务培训与实战训练、专题业务与党性教育、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等形式,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正向激励和组织关怀,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