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田阳区:多举措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旋 发布时间:2023-08-16 07:45

7月20日,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联合组织部门组织2023年度新录用的22名公务员到该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引导新入职年轻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今年以来,田阳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紧盯年轻干部录用、提拔晋升、评先评优等关键节点,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日常监督、健全制度机制等多种方式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是最鲜活的教材。为了让年轻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该区纪委监委从警示教育入手,对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分析梳理,归纳总结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原因及特点,形成警示教育课件,先后为新提拔晋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发展对象等1200余人进行授课,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绷紧年轻干部“廉洁弦”。

年轻干部党性历练、社会经验相对不足,容易受到各种利益的诱惑和侵蚀。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提醒教育上发力,抓早抓小抓预防,结合岗位廉政风险点对监督单位新入职、新提拔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廉政谈话提醒,围绕讲政治守规矩、严守党纪党规、履职尽责担当等方面把工作责任讲清楚、把纪律规矩讲透彻,强化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这次的廉政谈话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该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严格遵纪守法,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该区投资促进局新入职干部在廉政谈话后表示。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在干部提拔晋升、评先评优、资格审查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同时,规范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专人负责,及时对档案信息进行收集和更新,保证档案的全面性和精确性,为日常监督管理、线索分析研判提供有效帮助。(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