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巡察故事|拖欠4年的劳务费终于兑现了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金陆 发布时间:2021-11-04 16:25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还能拿到钱……”拿到劳务费后,黄大姐在电话里激动地向百色市田阳区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道谢。

事情还要从田阳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人民法院党组开展第十轮巡察时说起。

2020年5月的一天,一位大姐找到巡察工作人员欲言又止。

“我……知道你们是巡察组的,我……在这工作好几年了,就是……就是有一笔工钱……一直没有拿到。”

“有这事呀,我们一定帮您了解清楚,尽快给您一个答复。”巡察组人员不假思索答应下来,随后就开展核查。

原来,2016年,原县人民法院与金旺物业公司签订合同,由该公司承包大院内的清洁卫生工作,原先在法院做清洁工的黄大姐等7人成为金旺物业公司的保洁员。当年县里开展城乡大清洁活动,由于县法院人手紧缺,相关负责人就与金旺物业公司联系,由该公司安排保洁员打扫,之后黄大姐等7名保洁员就负责打扫县法院的清洁区。后来保洁员问起劳务费时,法院说应该由金旺物业公司支付;可金旺物业公司说超出了公司承包业务范围,应由法院支付。双方各执一词,谁都不愿支付,事情就这么拖着。

巡察组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认为区人民法院存在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随即将问题反馈给人民法院,要求及时研究解决。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区人民法院立即组织整改,安排财务人员核实数额。

2020年6月23日,拖欠4年之久的劳务费8900元全部结清,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巡察与解决群众难题相结合,找准群众身边‘堵点’,在解决群众‘烦心事’上下功夫、使实劲。”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  黄小华 韦金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