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田阳: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春耕生产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16 11:35

连日来,田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春耕生产监督检查重点,抽调10多名干部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县直单位、各乡镇、各村屯田间地头,深入监督检查涉农物资供应、农业指导服务、涉农政策落地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春耕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督促主管部门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力推动春耕生产工作。
  “为了防止春耕生产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已经提前谋划,做好了种子、化肥等涉农物资保障工作,并安排各级农业服务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农业生产。”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涉农物资的筹备情况,督查组深入县农机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种子公司、供销社等涉及春耕生产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抓紧保障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指导服务工作,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保障粮食安全。目前全县共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6.63万亩,早稻育秧7万亩。
  同时,督促农业执法部门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全县10个乡镇的各种子、化肥等涉农物资销售点,重点检查涉农物资的质量和销售价格,严厉打击在疫情期间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或哄抬农资价格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涉嫌夸大产品适用范围等虚假宣传案件2起、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肥料1起、涉嫌商标侵权案件5起,查扣过期肥料产品12瓶,对未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督查组还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发展主线,加强对中央“三农”决策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克扣、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寻租牟利、吃拿卡要等问题,明确要求各乡镇、行政村和各责任单位把每月的惠农政策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公示。
  “防疫不松,春耕不落!我们将继续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防疫工作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耽搁!”田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田阳县纪委监委 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