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田阳:违规发放培训补贴 相关负责人受处分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6:21

“我不知道这项培训补助不能拿,当时田阳县某某驾校给我们宣传的时候只是说,去他们学校学车有补贴,我还以为这是驾校推出的一项优惠活动,所以在考取驾驶证后,驾校通知我们提供证件材料去签字领取补助时,我们也就去领取了……”。面对纪委调查时,田阳县某单位覃某不安地说到。

事情要从田阳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工作中,对该县就业服务中心的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开展核查时说起。在核查中,该纪检监察组发现,有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在岗在编人员等不符合享受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的人员领取培训补贴的情况。

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在岗在编人员领取驾驶培训补贴,这究竟是个例还是惯例呢?该纪检监察组决定从驾驶培训补贴发放着手深入开展核查。

经核查,田阳县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职责范围内审核汽车驾驶培训机构代学员提交申请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材料时,因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责造成国家专项资金损失50400元。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县就业服务中心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并约谈提醒该中心分管领导2名,追缴被违规领取的资金。

田阳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质量,有力推动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扶贫项目规范实施、扶贫资金高效使用、干部作风扎实转变。2019年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8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8人,通报曝光12批27起35人,不断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年活动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2020年,我们将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究的强烈信号,强化问责,倒查责任落实,使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从而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田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阳县纪委监委 韦嘉  黄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