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蔡立华到田林县蹲点督导强调 提升专项监督水平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6 22:05

10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蔡立华到田林县旧州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蹲点督导,走进田间地头、扶贫车间、企业调研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等情况,看望慰问脱贫户。

蔡立华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继脱贫攻坚之后,又一场广泛而深刻的伟大社会革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升专项监督工作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级党员领干部要始终保持攻坚定力,聚焦“三个责任”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政策项目资金安全运行、产业发展、国有平台公司运营、乡风文明建设、干部作风等强化监督。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促进搬迁群众更充分更稳定就业,推动后续产业可持续发展,持续健全完善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构建开放融合幸福的安置社区。

蔡立华要求,要深化“抓系统、系统抓”“抓书记、书记抓”“抓专班、专班抓”,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提高治理效能,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强化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治,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蹲点督导期间,先后到旧州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乐里镇百花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等进行实地调研。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蔡立华(右二)看望慰问脱贫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