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市乡镇纪委书记暨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蔡立华作专题辅导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0 15:43

10月8日,“朗朗书院”全市乡镇(街道)纪委书记暨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蔡立华就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为全市乡镇纪委书记和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专题授课,要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底线、担当使命谋发展,探索实践创亮点,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蔡立华作专题授课

蔡立华指出,年轻干部正处在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黄金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乡镇纪委书记和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刚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必须要从一开始就对自己严之又严,对工作慎之又慎,主动肩负起历史责任,要珍惜机遇、珍惜机会、珍惜平台,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

蔡立华要求,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对表对标,坚定不移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做到方向明、底线牢、业务精、创亮点,立足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在胸怀“国之大者”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深思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中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守政治、道德、纪法和用权底线,明大德、严公德、严私德,心悬明镜、手握戒尺,忠于纪法。担当使命谋发展,涵养一心为民的正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夯实能打善战的底气,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守正创新,注意提炼特色亮点,以争先创优和改革创新的意识推动百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乃博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要求,要围绕“建设模范政治机关、锻造钢铁纪律部队、锤炼坚定忠诚卫士”要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从严要求自己,坚持忠诚忠实,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坚持勤学善学,做本领过硬的表率;坚持担当担责,做担当过硬的表率。

全市180余名乡镇纪委书记和新任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