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集体观影《秀美人生》 持续践行“文秀精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09:57

“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做出的种种选择之后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你的勇气来自哪里?”

“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于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于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一往直前的坚持。”

这是电影《秀美人生》片头和片尾的一段对话,也是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的生动诠释。

8月24日晚,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和派驻机构180余名干部集体观看电影《秀美人生》。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百坭村服务群众、奉献自我的动人故事,是一部富有质朴情怀、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影片。

在近2个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大家都被影片中一个个脱贫励志故事深深折服,更被黄文秀身上的那股韧劲、那股精神以及她对贫困群众的深情深深震撼。观影结束后,干部们纷纷抒发心得体会。

“意不定不足以爬坡迈坎,唯有能担当、敢担当、勇担当,才能真正不辱使命。” 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谭连妹说,黄文秀同志在扶贫战场上面对一个个“难啃的硬骨头”,她没有退缩,一次一次地往贫困户家中跑,始终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的品格,我们要学习她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工作中不畏难不退缩,焕发青春绚丽的光彩。

“文秀师姐回到家乡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她的勇气、她的深情、她的坚持流露在那些密密麻麻的驻村日记的文字里、展现在百坭村脱贫攻坚作战图上、留在走过的百坭村每一条山路里、刻在她倾情帮扶的贫困户心上。她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年轻共产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指引着我们奋勇前进。”作为黄文秀的师妹,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潘苗苗对师姐黄文秀由衷地钦佩和怀念。

“黄文秀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把贫困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以真心换真心,同样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在驻村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市纪委监委派驻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州坚定地表示。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开展党员干部教育的生动教材,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把心中感动转化为奋发作为的强大力量,在工作中持续践行“文秀精神”,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黄文秀式好干部”,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纪检监察力量。(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