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十四届田阳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08:49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止7月13日,十四届田阳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0日至12月31日,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原县公安局党委等15个县直单位、县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2020年6月17日至7月13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原田阳县公安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的思想引领作用不明显。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严密。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上级审计发现问题责任追究不够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部分干警存在参与营利性活动现象,对基层派出所管理不到位,执法不够严格。财经制度落实不到位。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的组织建设较为薄弱。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干部培养工作滞后。

区统计局(原县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党组领导有所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落实上级统计工作部署精神不到位,班子统筹协调能力不足,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源头防控基础不牢,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党组织建设不够严实,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培养力度不够等。

区教育局(原县教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和跟踪检查力度不足,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学生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抓作风建设的定力不够。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各学校后勤管理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形式化。党的组织活动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队伍建设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财务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区审计局(原县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实,落实“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部署要求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底,警示教育开展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专项补助资金发放不精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形式化。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不够严格,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不够重视。

区应急管理局(原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扶贫帮扶工作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自查自纠不彻底。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组织生活质量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财务制度不严。

区供销社(原县供销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系统管理比较混乱。党组驾驭全局的能力偏弱,领导班子防范化解风险意识有待加强,供销系统整体缺乏活力。落实扶贫帮扶工作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党的组织建设抓得不实,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待提高。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健全,基层社财务管理混乱、白条开支数额巨大、县社对下属企业财务监管不到位。

区财政局(原县财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落实党组会议制度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自查自纠不彻底。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对党员管理教育抓得不紧不实。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原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地位不够突出,党组定位不准,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没有专题研究和部署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有差距,主体责任执行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及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

区人社局(原县人社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根治欠薪问题仍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坚强有力,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党建工作有待提升,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不够到位,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会计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报销审核把关不严。

原县科技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不够。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对干部思想教育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建较为薄弱。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党建工作不够严实,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够到位。落实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敷衍整改。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