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十四届田阳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田阳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6:01

3月10日,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宣布启动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光源宣读了《关于中共田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的决定》。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韦刚对第十轮巡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落实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确保巡察全覆盖;坚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后半篇文章”。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县委政法委等15个单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将突出重点,紧扣“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不断把监督引向深入。

据悉,自2016年田阳县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田阳县十四届党委已开展了九轮政治巡察,巡察全县157个村(社区)、10个乡镇、40个县直部门,实现了乡镇、村(社区)全覆盖。本轮巡察后将完成届内巡察任务的92.9%,2020年底实现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