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田阳:“四学”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11:50

“如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关键要做到‘三个聚焦’......”近日,田阳区委巡察办主任杨志浓在“主任讲堂”上与该区34名巡察干部分享参加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的收获。

自该区巡察机构组建以来,就不断探索创新巡察干部培训学习方式,通过多措并举提升巡察干部业务素质,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专题学夯实基础。采取“主任课堂”的形式,在正式入驻被巡察单位前,巡察办主任对全体巡察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集中学习《巡察工作手册》《巡察工作资料汇编》及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等。先后由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领学上级巡视巡察机关新政策新文件精神、传达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杭州培训班新部署新要求等6期次。

交流学积累经验。采取“组长学堂”“干部学堂”等形式,巡察组成员之间、各巡察组之间就如何发现问题定期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交流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提醒工作中应注意的环节和问题。去年以来5个巡察组组长轮讲巡察方式方法创新体会5轮次,巡察组成员分享巡察经验4轮次,真正做到巡察 “充电”不止步。

出门学找出差距。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赴北海市合浦县、钦州市浦北县学习巡察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开阔巡察干部眼界,同时对照其他市县做法查找自身存在不足,为进一步做好本区巡察工作提供借鉴参考。

跟班学促进提升。区委巡察机构先后选派3人次巡察干部参加自治区、市两级巡视巡察工作跟班学习。工作结束后,将所学所感所思认真总结归纳以会议交流、分享汇报、感悟介绍等形式与同事分享,让全体巡察干部从中受益,达到“一人学习,全体受益、集体提高”的良好效果。(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 韦金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