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百色市田阳区房产管理中心政策法规股原股长罗江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公职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08:10

日前,百色市田阳区监察委员会对百色市田阳区房产管理中心政策法规股原股长(原田阳县房产管理所所长)罗江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罗江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他人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利用工作之便为本人及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社会上发放高利贷谋取高额利息;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罗江波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心无敬畏,为金钱所惑,利欲熏心,唯利是图,把公权力和影响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搞权钱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最终跌入腐败的深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经百色市田阳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罗江波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罗江波简历

罗江波,男,壮族,1968年1月生,百色市田阳区人,大专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

1989.07-1996.06  田阳县房产管理所干部;

1996.06-1998.08  田阳县房产管理所副所长;

1998.08-2015.10  田阳县房产管理所所长;

2015.10-2020.05  田阳县房产管理中心政策法规股股长;

2020.05-2021.01  田阳区房产管理中心政策法规股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