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1

现将我区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政府退休干部黄强国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

黄强国在担任田阳区那满镇政府扶贫助理、新楼村挂干部期间,明知自己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的条件,隐瞒已在田阳县城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住房的事实,以其妻子潘某仙的名义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1.72万元,用于重建老家那满镇新楼村驮帝屯的住房。2020年8月,黄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退缴。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民生领域项目资金监管,针对项目实施、资金拨付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风险点,及时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做好源头防控。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公私分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把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政治监督重点,对向民生领域伸黑手的,坚决查处、决不姑息,以严明的纪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