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思悟践

房灵敏: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10:55

房灵敏到联系点南宁市良庆区蟠龙社区调研
房灵敏调研中国—东盟信息港党建工作 (摄影:梁俊)

11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联系点南宁市良庆区蟠龙社区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与城区、镇和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抓好疫情防控进行座谈交流。

房灵敏到联系点南宁市良庆区蟠龙社区调研

房灵敏与城区、镇和社区干部群众座谈 (摄影:梁俊)

房灵敏强调,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社区工作者不仅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还要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员,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每一名群众,做到家喻户晓、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房灵敏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建是城市党建工作的基础,要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抓好党的建设这个关键,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提升基层组织力,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握好为民服务的要求,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听取、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服务;要坚持依法治理原则,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基层依法治理,筑牢法治社会根基;要创新党建平台载体,突出亮点特色,继续擦亮“蟠点周末”党建品牌,增强在群众中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大保障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把社区建设成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之家。
  南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陪同调研。(李贵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