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图片报道

紧盯疫情防控新要求 深入开展冷链食品市场疫情防控督查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9:48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为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田阳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紧盯可能产生疫情传播风险冷链食品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1月14日,田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先后深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等部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区冷链食品规范经营进行深入摸底排查,摸清底数,做好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督查组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看台账资料

督查组在区卫健局了解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随后督查组还对4家冷链食品经营企业(户)进行实地抽查。主要检查冷链供应企业是否做到食品追溯管理,完善货物购买记录,进口产品是否有报关证明、消杀证明以及核酸检测等证明,确保冷藏冷冻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风险可控。同时,督促冷链食品经营户要严格做好相关工作人员日常体温监测、工作场所日常消毒,对接触冷冻食品的人员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等,严防范新冠病毒在冷链食品市场传播。

 

督查组抽查冷冻食品企业(户)货物的检疫、检测证明材料

下一步,田阳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疫情防控新变化,紧跟上级的决策部署,对全区各乡镇、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田阳区纪委监委 黄广 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