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镜头|护航春耕不误农时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4-12 09:46

万象“耕”新农事忙,各地已进入热火朝天的春耕生产阶段。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盯春耕备耕关键环节和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对惠农政策落实、技术保障等情况开展跟进式监督,助力春耕备耕有序进行。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良口乡南寨村向农民了解相关情况。(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粟兴/摄)

镜头|护航春耕不误农时

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紧盯春季农业生产农资供应保障、惠农政策落实、技术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护航农业生产。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芒果产业基地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 滕毅/摄)

镜头|护航春耕不误农时

近日,来宾市兴宾区纪委监委“室地”联动深入春耕春灌生产一线对涉农项目进行“回头看”,看项目质量、看群众评价,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春耕春灌工作。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与良江镇村务监督干部对旱改水项目完工项目实地开展“回头看”。(来宾市兴宾区纪委监委 陶春/摄)

正值六堡茶春茶生产旺季,苍梧县纪委监委紧盯六堡茶产业惠农政策、财政补贴发放、相关职能部门干部作风等问题,采取“室地”联合的方式开展“一片叶子”专项监督,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护航六堡茶春耕春种。图为该县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六堡镇大中村的茶园、走访农户,了解今年开春以来六堡茶的种植生产经营等情况。(苍梧县纪委监委 甘滢/摄)

 

鹿寨县纪委监委紧盯保障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农业技术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拉沟乡向群众了解罗汉果种植补贴政策落实情况。(鹿寨县纪委监委 覃智锋/摄)

 

 

博白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涉农补贴资金发放、耕地保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店等一线,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护航春耕春种生产。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博白镇某农资销售店走访调查,了解春耕春种生产农资保障情况。(博白县纪委监委 冯明/摄)

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纪委干部到镇安村开展春耕春种专项监督检查,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春耕备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等问题,确保春耕备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春。(梧州市万秀区纪委监委 方宝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