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用好教育磨刀石 磨好利剑再出发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09:30

“在撰写初步核实报告时,我们要学会以不同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换位从调查人员,委机关领导,举报反映人,被举报反映人等角度进行思考……”近日,田阳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以案件审查调查为主题的辅导讲座正在举行,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强化精准培训、全员培训,锻造执纪“铁军”的一个缩影。

培训现场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习培训正当时。该区纪委监委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由“打铁”模式切换至“磨刀”模式。

“学习时间虽短,但‘营养’丰富,对于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我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驻田阳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小陆开心地说。

创新培训方式、举办高质量的学习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解渴”,已成为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培训、助推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备课、领衔授课,业务骨干上讲台、传真经。同时,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每期培训班既采取实践操作、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又通过发放授课测评表、学员与授课人互动交流等方式,不断完善授课内容,提升课程质量。2020年,该区共举办讲座讲堂5期、培训341人次,举办主业微课堂26期、培训682人次,培训范围覆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覆盖率达100%。

“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深刻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近日,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专题党课上说到。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已成为该区纪委监委一项常态化工作。

政治能力是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备的第一能力,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

“正人必先正己。我们始终坚持以更严纪律、更严作风、更高标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从严推进队伍建设,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阳区纪委监委 黄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