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房灵敏到隆林县、乐业县调研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15:22

房灵敏到隆林县、乐业县调研
房灵敏在隆林各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点调研后续扶持、群众就业、社区管理等工作(摄影:陆铭)


  2020年9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乐业县,深入易地安置点就业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学校、扶贫企业、扶贫产业基地,走访看望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督导。强调要在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摘帽各项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在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房灵敏看望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大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典型案件,抓教育鼓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黄文秀同志事迹陈列馆,房灵敏强调要弘扬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党的宗旨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易地安置点学校调研时,房灵敏要求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孩子知恩感恩、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房灵敏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摘帽各项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发起最后总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扶持,坚持政策引导和市场带动,引导和扶持经济效益好、示范性强的龙头企业,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增加收入。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落实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各项要求,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列强陪同调研。(刘跃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