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我区召开2020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田阳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0-09-22 17:12

9月21日,我区召开2020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韦正业出席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严于律己,带头树立新时代勤政廉政良好形象,坚持慎独慎微,严守自律防线,不断把管党治党推向深入。区长黄国哲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等区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及两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韦正业指出,我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违规用权、滥用职权等问题仍然存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腐这根弦,要认真吸取我区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不断增强制度规矩意识,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作为必修课,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住权、用好权。

韦正业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守住勤政为民初心,坚决当好干净领导干部、担当表率,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强化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政治信仰信念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纪委监察机关要强化日常监督,提升综合监督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重要作用,要严格执纪问责,严惩腐败行为,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同时要不断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两个责任”压实、压到位。

黄国哲在会上要求,全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贯彻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防范风险意识,进一步提升紧迫感、责任感,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组织纪律,自觉增强党性观念,遵守组织制度、服从组织管理、执行组织纪律,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