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田阳: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力促监督提质增效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零俊 发布时间:2020-02-20 15:44

“在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你镇新美村党支部书记农**未按照规定开展进出人员排查、监控、询问和登记,存在疫情传播隐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建议你镇党委对新美村党支部书记农**工作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诫勉,并及时将处理结果报县纪委。”

“督查组在你镇东红村东红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时,发现该屯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不到位,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不强,有十几名群众在商店前聚集且不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存在隐患……。建议你镇党委对东红村党支部及相关人员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进行处理,并及时把处理结果报县纪委。”

近日,田阳县纪委连续下发2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效明显。

为落实落细上级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并取得实效,该县纪委连续向坡洪镇、那坡镇党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严明纪律要求,做好群众疫情防控联防联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目前,共向2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乡镇党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诫勉2人,个别约谈2人。同时,为防止《纪律检查建议书》“一发了之”,县纪委采取电话跟踪、实地走访“回头看”等方式,深入了解相关单位是否认真整改,是否存在敷衍整改和虚假整改等,把监督关口前移,着力解决乡镇党委监管弱化问题。

“纪律检查建议书不仅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我们一定照单全收、全面进行整改……”田阳县坡洪镇党委负责人收到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后说到。

“纪律检查建议书是一剂苦口良药,我们要适时精准使用,确保药到病除。”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田阳县纪委监委 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