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党风政风

一线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鑫 发布时间:2020-01-31 10:46

“你们是从哪一天开始全部人员在岗在位的?……”

“我们从26号晚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就立即通知所有的人员第二天早上一定要全部到岗了……”

这是田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成员到该县卫健局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与办公室人员的对话。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确保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田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聚焦责任落实,聚焦职能定位,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会议传达,压实责任。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黎仕兴组织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组长以及机关各室主任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作为,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履职尽责,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的督查组分赴到火车站、高速路口、农贸市场等重点疫情点和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等成员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开展。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已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19人次对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个,提出意见建议8条,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进村入户,登记排查。在保证自身有效防护的前提下,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联系的贫困村带头开展登记排查、宣传引导、协助防治等工作,确保帮扶的贫困村每个角落都了解防病知识,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护航。”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图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农青桂带队到火车站出站口对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