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在田阳召开

来源:壮乡田阳 作者:图/田阳区委宣传部 黄颖 文/田阳区融媒体中心 莫彩恋 发布时间:2023-02-07 21:01

黄国哲在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田阳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月6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田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田阳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19人,列席158人。区委书记黄国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田阳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维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等区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黄国哲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起步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023年的工作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自治区纪委全会、百色市纪委全会和田阳区党代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清廉田阳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国哲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高度精准研判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底、执行到位,把严的基调贯穿正风肃纪始终,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田阳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维康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波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委和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坚守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更加有力有序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委、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奋力为田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田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田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