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画里有话 | 让读书成为时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6 16:58

画里有话 | 让读书成为时尚

  浙江省淳安县纪委监委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交流读书体会等方式,提升青年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图为4月25日,淳安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红色读书会,交流学习体会。谢航凯 摄

画里有话 | 让读书成为时尚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江州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个人学习、小组分享等多种形式,在工作之余多读书、读好书。图为该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业务知识。黄朝明 摄

  五四青年节将近,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多种形式的青年干部读书活动,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鼓励纪检监察干部读书学习,修身养心,增长才干。

  读百书就像吃百草,博览群书、饱读诗书的人往往能在喧嚣之中保持一份宁静的心态,有一种穿越世俗、撇开浮躁的力量;而不喜欢读书的人,大多沉不下、坐不住,常为名利所困,常为物欲所扰,内心难得清静,正所谓“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可以说,阅读培育的,是丰盈充实的灵魂世界,是气象万千的精神品格。

  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强本领,是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在要求和必由之路。对于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而言,读书能够克服“本领恐慌”,可以养浩然之气,可以修从政之德。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需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等多方面基础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知识体系。

  书籍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能够提升自我,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认识到读书的好处,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的习惯,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