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刘宁紧急主持召开会议对百色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广西云 发布时间:2022-02-10 17:48

2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赶赴百色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百色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百色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在南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百色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当前百色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窗口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安排和赴广西工作组的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德保县和百色市其它县区、自治区内其它13个设区市“一点两面”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管理和应急管理,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坚定信心、坚决果断、以快制快,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拿起科学的“武器”,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尽快实现确诊病例“见峰探底”,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疫情,全力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自治区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关键是狠抓落实,以最果断的决策、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落实“快、准、严”要求,落实“六个强化”“十个到位”措施,牢牢抓住当前窗口期,综合施策、系统推进,核酸检测要加快、流调工作要提速、隔离转运要规范、社区管控要加强、医疗救治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加强,管住管好疫情、舆情、社情、病情“四情”,用最短的时间扭转局面。要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持从严从快从细,进一步加强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工作,全面排查甄别出风险人员,快速、精准找到密接、次密接并管控到位,进一步强化社区(村屯)网格化管理,坚决阻断疫情社区传播。要强化高效指挥调度,进一步优化策略、完善体系、扁平指挥,加强前后方协同,确保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等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迅速、有效落实到位,使各项工作顺畅、高效运行。要强化物资保障,坚持全区“一盘棋”,坚持疫情就是命令,对百色抗疫所需各类资源,各有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疫情防控人力物力时刻保持充足、时刻做好准备,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抓好隔离群众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好隔离群众生活和就医,提供贴心服务,注重人文关怀,重点关注孕妇、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以暖心服务让封控居民安心,为疫情处置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百色市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监督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百色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抓落实、敢担当、勇作为,戮力同心战疫情。区内其他市县要坚决守住疫情防线,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管住入境的人、管好边境的人、管牢离境的人,力争万无一失,不出现新的疫情风险。

当天,刘宁还来到百色市万锦名门小区、百色市体育中心、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分院等地,实地检查指导封控管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保障、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求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候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作表率,持续保持战斗状态,毫不含糊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大家的辛苦换来老百姓的理解,用老百姓的坚守展现百色的坚强。

何文浩、房灵敏、王维平、蔡丽新、周异决、周成方及蒋家柏等参加有关活动,秦如培、黄俊华和百色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百色市、德保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