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阳区:重温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 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6:18

“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不怕牺牲,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安危,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在战场上,他们面对敌人铺天盖地的飞机大炮轰炸勇敢冲锋、在冰天雪地里死守阵地化身冰雕……他们的精神真让人敬佩!如今,我们也许不需要像他们一样牺牲生命,但必须学习他们敢于斗争、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战士’。”看完电影《长津湖》后,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袁俊,情绪激动地说到,并情不自禁地对着电影屏幕向抗美援朝志愿军敬了一个军礼。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5日,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优秀的影视作品能感染人、教育人,特别是经典的红色电影,通过艺术加工,利用逼真的影音技术,将一些重要的革命历史事件生动地展现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视听感受,引人入胜,激发共鸣,教育效果特别好,深受党员干部喜爱。

近年来,田阳区纪委监委机关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把组织观看红色经典革命电影作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探索推行“主题党日+”模式,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五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截至目前,先后组织观看了《金刚川》《上甘岭》等11部红色经典影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鼓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斗志更加昂扬。

“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肩负着特殊使命。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向革命先烈、战斗英雄们学习,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反腐败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敢于亮剑,善于斗争,为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田阳区纪委监委机关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实践中锤炼干部作风和能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1-9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立案 128件,其中办理留置案件6件,与去年同比增长200%。2020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荣获自治区纪委监委表彰的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3名,市纪委监委表彰的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22名,荣获市级优秀共产党员表彰1名,区级优秀共产党员表彰1名。(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 黄广 黄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