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0:42

“准备换届了,你们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动态和作风状态怎么样?是否存在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韦刚同志在田阳区发改局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

近日田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刚深入那满镇、那坡镇、洞靖镇和发改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采取集体谈和个别谈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乡镇和部门的主要领导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每到一个乡镇、一个部门,韦刚都详细询问了解该乡镇、该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严肃县乡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和防范措施等方面情况,对各乡镇、各部门抓好换届纪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韦刚在谈心谈话过程中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上级关于做好县乡换届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地把上级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带头遵守“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并教育引导本乡镇、本单位的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主要领导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密切关注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对可能出现的诬告等问题要提前预判,早发现、早处置;要正确对待换届过程中个人的进退留转问题,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并做好相关落选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要统筹做好换届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不能因为换届而影响其他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各方面总体稳定。

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相关乡镇和部门的领导都表示,在换届过程中一定带头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扎实履职尽责,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到思想不乱、纪律不散、工作不断。

韦刚在田阳区那坡镇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


值班编辑:黄日画 校对:滕毅 责任编辑: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