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房灵敏在河池调研检查时强调 围绕贯彻八次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4

房灵敏在河池调研检查时强调围绕贯彻八次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

房灵敏(左二)在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8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宜州区,就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集中力量打好“六大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既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又积极支持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理直气壮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保收官,抓当前、谋长远,抢新机、开新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房灵敏先后深入罗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易地扶贫搬迁点“仫佬家园”、广西中欧鲜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东门镇佑洞村,位于宜州区的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五和博澳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了解脱贫攻坚、“六稳”“六保”、企业达产增产、稳企保岗等方面情况。到宜州区纪委监委机关,了解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纪检监察干部。

房灵敏充分肯定河池市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河池是广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要紧盯目标任务完成,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全力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着力巩固脱贫成果。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扎实做好“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的关系,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稳企保岗;要巩固我区经济发展稳定转好态势,咬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同时超前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科学规划“十四五”布局。

房灵敏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繁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一方面既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另一方面又积极支持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理直气壮开展工作,对干部工作中的失误错误,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大胆容错纠错,积极为受到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支持鼓励他们大胆干事创业。要聚焦“六稳”“六保”“六大会战”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围绕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年初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处理好易地扶贫搬迁与后续发展的关系,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发展难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典型案件查办,做深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河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徐丹华陪同调研。

 

房灵敏在河池调研检查时强调围绕贯彻八次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

房灵敏(右四)在罗城县仫佬家园听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