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阳:强力监督推进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17:41

田阳县纪委监委积极落实上级复工复产要求,把推动就业和经济复苏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全县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

该县纪委监委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中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深入联系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指导、监督和服务工作。及时成立了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组,制定“一企一策”工作方案,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全县派驻纪检监察组靠前服务、主动出击,督促各部门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生产,协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行政审批、业务办理、资源调配等难题,同时监督和指导企业管理层组织开展防疫生产安全教育培训、进行设备安全检查、制定防疫和生产安全防护措施等,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积极营造大抓项目和抓大项目的干事氛围。广西田阳江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医用口罩项目是田阳县首个医疗器械加工项目,是在疫情期间通过田阳县、深圳市南山区两地扶贫协作引进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在缓解市场对医疗口罩供应需求的同时,也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该项目总投资约2760万元,拟建设8条口罩生产流水线,日产量可达48万个,将提供就业岗位80余个。为实现项目快速落地,招商、发改等多部门联动服务,项目从立项到试产仅用时1个月,刷新田阳项目建设新纪录。

据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全县开工项目10个,竣工投产项目1个,总投资21.5亿元,涉及交通、水利、教育、广电网络、房地产等多个领域,为田阳撤县设区注入了新动力。

目前,该县共累计派出46个督查组188人对38处大型超市和店铺、27处银行网点、198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1个,提出整改建议31个,有力推动全县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全县318家企业中已复工企业311家,企业复工率为97.80%,复工14669人。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我们要发挥强力地监督作用,确保‘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决策部署得以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田阳县纪委监委 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