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我区召开党员干部节前廉政集体约谈会暨2024年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来源:壮乡田阳 作者:图/区委宣传部 黄颖 文/区融媒体中心 莫彩恋 发布时间:2024-02-02 23:45

       2月1日,我区召开党员干部节前廉政集体约谈会暨2024年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纪委全会和田阳区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区委书记黄国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家班子在家领导,“两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黄国哲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烈历史主动精神、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情怀,深刻体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目标任务、赋予的职责使命,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举措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党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守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国哲要求,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更实更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的更细更严。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整治酒驾醉驾突出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惩戒力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以腐败典型案例为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加强个人廉洁自律,杜绝侥幸心理,守住廉洁底线。
       黄国哲强调,要廉洁自律、不逾红线,切实做到身直腰硬,自觉警惕和防止“节日病”的侵蚀,确保风清气正过节。要不忘警惕,有分寸、戒贪欲,深刻吸取反面典型和警示教育的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分清是非界限。要不忘纪律,有敬畏、知行止,不忘尽责,有原则、正家风。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辖区内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黄国哲指出,假日“节点”就是作风“考点”。我们要立场坚定“讲政治”、界限分明“讲原则”,自觉管住手脚,抵住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节日“廉洁关”。要大力弘扬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加强自我约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反对奢侈浪费,守住节日“节约关”。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关心困难干部群众的生活问题,确保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委副书记黄光源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波在会上通报近期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