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一届百色市田阳区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百色市田阳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17:50

百色市田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1年9月24日,一届百色市田阳区委巡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2021年1月中旬至4月下旬,田阳区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10个区直单位、10个乡镇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结束后,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9月10日至24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田州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待加强,整改效果不明显;落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缺位,整改督查督办不到位;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完善,执行上级制度有偏差;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违规发放村(社区)干部补助等问题。

百育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镇级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两个责任”不够扎实,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不力,党建工作不严不实问题未得到根本性整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问题整改仍有差距,“财务管理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整改态度不端正、责任心不强,整改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村(社区)财务管理廉洁风险仍较为突出。

头塘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巡察整改工作不够重视,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实;镇纪委未充分发挥职能,对整改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力度不够;专项经费管理不严,未按文件要求发放;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领取固定财政补贴的村干违规领取误工补助;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经费使用不规范。

那坡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巡察问题整改重视不足,主体责任落实逐级递减;巡察整改督促指导工作力度不大,问题整改效果不够明显;镇纪委督促指导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对“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思想认识不高,制度执行出现偏差。工作责任心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仍然存在等。存在违规使用集体公益林补助资金、领取固定财政补贴的村干部再领取误工补贴、财务管理监督不到位等问题。

那满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整改责任未压实压紧;部分村未能紧扣反馈问题,全面排查、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整改不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够强,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整改效果不明显,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依然存在。执行党内民主决策制度不严,“三会一课”制度仍流于形式。

玉凤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思想政治重视不够,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村党组织不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两个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压力传导不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从严监督力度不够;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不够重视。党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白条开支现象。

五村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两个责任”不够全面到位,整改思想重视不足,整改措施不够得力,整改监督不够到位,影响整改工作成效;个别村“两委”换届工作不够严格规范;账务管理廉洁风险仍较突出,还存在虚列活动经费现象,村级财务管理不严格等。

坡洪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整改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还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仍然突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宣传方式方法不多,宣传氛围不浓,效果不佳;定工村干部存在违规领取误工补贴现象等。

洞靖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镇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镇纪委职能发挥不充分,督促指导落实整改不够有力。对集体资金管理监督不到位,集体公益林补助存放在个人手上不移交;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领取财政固定补贴的村干违规领取误工补助等。

巴别乡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乡党委对村级整改工作不够重视;部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个别村党组织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党员干部日常监管缺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财经纪律不到位问题。

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项目整改停留在纸面上,缺乏有效监督跟进。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管理工作自查自纠不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的问题整改进度缓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效果不明显。罚没款催缴进度迟缓,扣押物品管理混乱,基本农田红线保护执法缺乏后期监管等。

区工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没有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所有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不够扎实,传导压力不够。党建工作不够严实,制度机制有待完善。对下属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关心不够等问题。

区发改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抓而不实,理论学习走形式、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依然存在。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整改针对性不够;粮食系统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局党组进一步专题深入研究不够,破解难点问题办法不多,整改成效不明显;所属企业财务管理还存在漏洞;未完成整改事项没有及时跟踪督促。

区人社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落实不够得力,部署工作缺乏针对性,党总支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抓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够;违规资金追缴工作不力,局党组对追缴工作重视不足等。

林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频发。整改工作没有做到举一反三,部分问题没有整改到位。工作作风不实,存在不作为现象。责任担当不够,山林纠纷未能彻底化解。涉林补助资金发放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政策宣传和沟通协调不到位,容易引发信访问题。

民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未能压实整改责任,对被违规领取的低保金追缴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整改工作实施、贯彻力度不够,问题整改没有如期完成。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而不实,成效不明显。制约力度不足,出现违反采购法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的现象等问题。

区教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学用结合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未压紧压实,整改效果不够明显。党组班子整体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依然存在,“三会一课”制度仍流于形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仍有差距,推动教育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平衡。会计基础工作不够规范,学校食堂的监管措施不完善。

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仍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还较为薄弱;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组织生活开展质量不高,组织生活流于形式。

区房屋征迁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不够真实,整改推进情况与实际不相符。“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整改工作相关环节不够扎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整改监督指导职责不够到位,指导工作仍不够扎实到位。

妇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上有所松懈,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紧不实,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问题整改不到位,“三会一课”开展不正常、不规范。长效机制落实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

此外,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