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房灵敏: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石瑞宁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9

房灵敏参加办公厅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房灵敏: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7月27日,房灵敏参加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吴燕君 摄)

  7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
  房灵敏指出,办公厅作为机关运转中枢,承上启下、联系左右、衔接内外,大家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经常加班加点,在保障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中很好发挥了参谋服务作用,值得充分肯定。他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经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结合学习延安精神,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他要求,办公厅党支部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把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去思考推进,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房灵敏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支部党员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思想武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初心使命,经常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在相互提醒和帮助中提升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实深细、极端负责、精益求精地做好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为群众做服务解难题,在创建模范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前,办公厅党支部按照要求组织专题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问题。会上,支委会报告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认真自我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房灵敏: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吴燕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