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广西清理整合政务APP微信群 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彭凯云 谭克向 发布时间:2021-06-16 11:55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出台工作方案,部署加强“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监督和治理,督促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对解决滥用政务APP、微信群、QQ群等问题工作不力的地方和部门及时督促提醒、加强整改。

“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是作风问题的直接体现,要聚焦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严字当头,疏堵结合,对普遍存在或反复出现的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完善制度规定,巩固拓展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表示。

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对相关单位的政务APP、微信群、QQ群等进行清理排查,对发现的重复群、“僵尸群”和政务APP中的“僵尸”APP进行合并清理。北海市纪委监委督促整治工作群过多过滥问题197个,督促整治工作群不规范问题22个,全市下架、解散工作APP、工作群1108个。桂林市雁山区对功能相近的工作群进行合并,撤销过期“僵尸群”“空壳群”,163个行政事业单位清理合并撤销微信、QQ、钉钉等网络工作群93个,清理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