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百色铆足“牛”劲 开启新征途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11:47

2月18日上午,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率委领导班子走访慰问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并勉励机关干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断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18日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从“过节状态”切换到 “工作状态”,铆足“牛”劲,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起点,开启新征途。

“大家新年好!新年新气象,希望大家做到身回心回,抓紧开展工作,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18日上午8:30,几句开场白拉开了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室务会的序幕。室负责人、副主任刘明和就第一季度党风政风监督重点工作进行盘点,部署相关工作。短会过后,大家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进入工作状态。甘悦开始着手梳理统计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督查检查相关材料数据。此前,市纪委监委组织4个暗访检查组,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突出问题,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了监督检查、纠治整治。

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田林县纪委监委和相关部室研讨网络舆情处置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近日,田林县一村民在网上举报所在村的村干部存在克扣、私吞征地补偿款问题。群众问题无小事,18日下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召集田林县纪委监委和相关部室,研讨舆情处置工作,要求田林县纪委监委提高核查效率,第四监督检查室督促指导做好处置工作,对核实存在违纪违法情况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同时也要将处理情况及时反馈给举报人,消除群众疑问。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报告中指出,要持续惩治国有企业腐败问题。近两年,该市连续查处多起市属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国企系统政治生态受到严重破坏。18日上午,在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龚伟再次组织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着手谋划第一季度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为下一步国有企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为预防“节后虚脱”、过年打盹儿现象,针对干部是否按时到岗、存在脱岗不在岗等现象的监督检查也随之紧锣密鼓展开。18日上午,该市田阳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相继到该区商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节后上班工作情况,力促干部“收心归位”。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各窗口工作人员准时到岗,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正精神饱满地接待办理各种业务的群众。

田阳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开展节后上班工作情况督查

“新春第一课”是转作风、开新局的具体行动,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筑牢思想防线。

18日上午,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召开例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办的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以学习姿态步入工作状态。刚从县里面调到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的蒋立文正在阅读2021年第一期《党风廉政建设》,他表示:“磨刀不误砍柴工,作为一名刚入门的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习,才能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据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黄学辉介绍,近日还将组织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防线。(百色市纪委监委 夏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