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0

现将我区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百色市田阳区玉凤镇统合村党支部委员、东六屯村民小组组长黄志海违规使用屯集体天然林补助资金问题。

黄志海担任田阳区玉凤镇统合村党支部委员、东六屯村民小组组长期间,在管理东六屯集体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补助金过程中,未经东六屯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同意和公示,私自将该补助资金23635.95元取出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20年11月,黄志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退缴。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长抓不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彻落实到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及时堵塞制度漏洞,保障各项惠民资金的规范化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此类违纪问题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着力发现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狠刹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