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2

现将我区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百色市田阳区矿业执法大队原副大队长黄中将违规收受执法对象礼品问题

2016至2017年期间,时任田阳县矿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黄中将违规收受执法对象苏某善送给的2箱红酒、5条蓝龙香烟、1盒高档月饼(折合人民币3760元)。黄中将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黄中将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降级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违纪款已退缴。

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督促教育领导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抓好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张票”问题、违规吃喝和发放津补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向社会各界释放出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信号,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