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1:21

现将我区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百色市田阳区五村镇大列村党支部原支委委员班桂香违规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的问题。

班桂香在担任百色市田阳区五村镇大列村党支部支委委员期间,在自家已建成一处二层砖混结构的稳固住房的情况下,于2011年3月以其本人的名义,用虚假材料申请国家农村危房改造指标,违规套取危改补助款17000元,用于建造自家厨房、卫生间和另外一间房间。2020年4月,班桂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退缴。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强化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管,针对本部门、本系统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重大事项决策、重大资金安排、项目实施、资金拨付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风险点,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到源头防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整治和查处资金使用不规范、截留挪用、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失职失责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抓好典型案件查处,强化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深化标本兼治,形成强大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