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5

现将我区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田阳区五村镇百谷村党支部副书记罗正开违规骗取扶贫产业奖补资金问题。

罗正开在担任田阳区五村镇百谷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在明知自家没有养牛、不符合申请特色产业差异化以奖代补扶贫项目的情况下,于2019年7月,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脱贫户)的身份借用其兄罗某挥家的2头黄牛拍照,让帮扶干部农某田帮其申请特色产业差异化以奖代补扶贫项目,通过虚假材料违规骗取扶贫产业奖补资金5000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20年4月,罗正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退缴。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履行好各项惠民资金的监管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尽心尽责、清廉自守,使扶贫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勿向扶贫资金动“歪脑筋”“伸黑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纪违法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以专项治理实际成效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用护航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