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18:06

现将我县查处的田阳县那满镇治塘村民委副主任黄凤连向危改户违规收取费用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黄凤连在2014年至2019年担任那满镇治塘村民委副主任期间,协助政府开展危房改造工作。2016年2月,治塘村雷某灵户的危房改造建设完工,镇政府下拨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到其个人账户。2016年5月,黄凤连以收取安装门窗费用为由,向雷某灵索取5000元现金,并全部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9年12月,黄凤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领导责任,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意识,规范基层党员干部的权力和义务,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在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中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对扶贫资金侵占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违规违纪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坚决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强而有力的震慑效果,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